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网红川藏线”上的特产“搬运工”
2019-06-13 22:58

在三都镇八亩丘海拔700米的高山之上,有一个90后女孩经常驾车穿梭在盘山公路上,她放弃了大城市的喧嚣和繁华,把热情洒向漫山遍野的土特产,成为了一名“土”女孩,她就是朱秀惠。

带着一副眼镜,性子和善,略显腼腆,这是朱秀惠给人的第一印象。见到她时,她正忙着把土特产装车送往新安江,这条车程两个多小时、被称为“建德网红川藏线”的山路,对她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这个斯文的小姑娘每天都要从八亩丘带土货到山下,送往杭州、上海、金华等地,每天要跑上百公里,其辛苦可想而知。然而朱秀惠却觉得“辛苦是值得的”,既可以提升农家乐知名度,又能够带动父老乡亲共同致富,很有成就感。

谈起为何从大城市回到八亩丘经营土特产,朱秀惠说受母亲的影响很大。正是被母亲那种“饮水思源”的精神所感动,朱秀惠跟随着母亲的脚步回到了她的故乡——三都镇八亩丘。亲眼见证了母亲的辛苦,也看好这个产业的发展,朱秀惠决定与母亲一同打拼。渐渐地,她爱上了这份事业,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整日奔波于大山之间,她笑称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却在这里找到了自我,她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农家乐和土特产上。

随着她们倾力打造的“八亩良田山野”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八亩丘村庄游玩,逛吃农家乐,更多的人通过网络微信平台购买八亩丘的特色土货。朱秀惠抓住了现代城市人回归自然的休闲旅游需求,利用田园风光和天然氧吧吸引客人,在舒缓都市人工作生活压力的同时,土鸡蛋、土猪肉、蓝莓、山核桃等当地的土特产又满足了都市人的味蕾,受到了访客的喜爱和大力支持。

空闲的时候,朱秀惠不断学习,想着如何将自己的电商销售渠道做得更好。她先后多次参加农村电商知识培训、农村创业新业态等培训班,成为了当地优秀的“农二代”。在她的带领下,周边村民的农产品也都走上了电商销售之路。而朱秀惠对于产品销售有着更细致的打算,培养电商网络销售品牌的知名度,与知名的第三方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招揽更多电商运营方面的人才,她正致力于把农家乐变得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条理化。

朱秀惠告诉记者,以得天独厚的环境及高效产业带动乡村休闲旅游,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她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她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