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落户 百亿通航产业项目落地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建德分会场活动启幕 建德科技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同日开启
2019-06-13 22:59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在杭州启动,我市航空小镇作为分会场,同步联动举行了以“航空创业+智能创新”为主题的“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建德科技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来自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5G应用领域的部分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新华网、中国日报、央广网、中新社、浙江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之初,来自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的周哲博士结合生活案例,作了《5G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的主题演讲,现场解密5G技术。随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现场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合作启动球按下,三方在信息化、通信等方面全方位战略合作就此开篇,将合力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据悉,随着5G网络全覆盖,我市航空小镇将以集聚航空航天数字产业布局为特色,通过集成数字化指挥运营平台,对小镇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链接,实现数据全融合,开启企业、组织和社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航空航天数字产业集聚示范高地。

接下来的两轮现场签约,华奕新型稀土氢燃料电池材料及航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航空航天主题乐园综合体、北航蜜蜂系列飞机生产制造等9个总投资超200亿元的重点项目正式宣告在航空小镇落地。当天签约的项目中,航空航天产业城项目投资占据了“半壁江山”,建设内容包括航空航天制造、新能源、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产业,并以星河动力、微纳星空、航宇制造、吸力科技、航天驭星科技等航天科技产业作为首批项目落户航空小镇。截至目前,航空小镇累计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300多亿元,建成院士、专家、博士后等工作站6个,引进“国千”人才4人,引进航空高层次人才19名。

当天的集中展示区人头攒动,体验者与5G技术“零距离”接触,惊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我们的模拟驾驶舱高度还原真机样式,模拟飞行内容丰富、操控感强。”珠海大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作着介绍。而在其他区域,驭云无人机、华奕无人机、玺匠铜工艺品等3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也集中作了展示,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3D打印技术。“我们亲临科学技术成果展,感受到数字应用与医疗、新媒体、社交生活等领域深度融合带来的红利,真是不虚此行。”参展者纷纷表示。

招才引智加速跑,科技释放“双创”活力。当天,2019年建德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也同步开启。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35家,各类高新技术企业148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8家;已建立杭州市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95家。“建德科技大市场,是我市对外科技合作的沟通桥梁。优质的科技服务在这里集聚,也为本地企业打通了生产经营的‘任督二脉’,我们要继续用好这个平台。”市科技局负责人信心满满。伴随着相关负责人的全面介绍,智汇建德·17°青春2019年度建德市创业创新大赛也激情开篇。

在一曲千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当天的启动仪式步入尾声。据悉,此次“双创活动周”将一直持续至本月19日。届时,参与者到航空小镇除可现场观看各类“双创”成果展外,还可在航空主题乐园观看高空跳伞、直升机特技飞行表演或乘坐体验系留热气球。

市领导吕平、尤荣福、童文扬、陈文岳、夏喜生、王百金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