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水林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为湖南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2019-06-16 17:56

image.png

“希望能有用吧,希望采集的量够吧,希望患者赶快好起来。”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病房内,吴水林总有些担心,担心自己提供的造血干细胞数量不够,或者质量不好,直到医生告诉他采集成功了,他才放下心来。6月14日下午,志愿者带着这份生命的希望赶赴湖南。

当天上午,记者见到吴水林时,他已经双手插上输血管开始采集了。采集从上午8点半开始,原本预计采集量为220毫升,但因造血干细胞动员效果不理想,又增加了采集量。从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直至正式采集,通常志愿者需要打9针动员剂,为了改善动员效果,吴水林在采集前一天晚上又加了一针。“打完的前两天还行,第三天有些难受,晚上就开始睡不着了。”吴水林说,失眠的晚上有球赛陪伴他,也不觉得难熬,采集的时候躺在床上不能有大幅度的动作,这让他觉得更为难受,后背被汗水浸湿了也只能一直忍着。为了采集顺利,吴水林一直保持着双手摊开不动,看到有公安的同事、领导前来慰问,他很想起身,但身子挪到一半又躺了下去。

儿子吴翰文在一旁帮吴水林按捏肩膀、接打电话,还不时在微信上与父亲的好友互动几句,让他们放心。吴翰文说,平时父亲很忙,都没时间陪自己,这次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父亲陪伴他最久的一次。“我一周休息一天,周末儿子要上课,说起来真的没好好陪过他。”吴水林略感愧疚。这几天,父子二人白天一起逛西湖,晚上听着彼此的呼噜声入睡,度过了一段亲密时光。父亲的善举也让儿子更以他为荣。采集途中,远在家中的妻子打来电话关心,吴水林开玩笑地对妻子说:“我的双手都被‘铐’住了,没有自由很难受啊。”

当天前来看望吴水林的志愿者中,有很多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和吴水林分享着各自的经历,帮他排遣等待的时光,还叮嘱他多注意休息。吴水林则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采集,共采集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下午1点45分,这份延续生命的火种被志愿者立即送往湖南某医院,用于患者治疗。吴水林成为了我市第十例、全省第4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校生、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在采集现场看望了吴水林。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