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教育进礼堂 三师五艺四季行
2019-06-17 22:40

6月17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和杨村桥镇主办,杨村桥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的“社区教育进礼堂,三师五艺四季行”启动仪式在杨村桥村文化礼堂举行。

“三师”是指在职各类名师、工匠大师、退休教师,“五艺”指百姓喜爱的书、画、弹、唱、跳等技能。活动现场,通过短片展示了我市社区教育的发展历程。随后,相关单位开展了特色课程赠送活动,举行了社区教育进礼堂之在职名师、工匠大师、退休教师、健康教育、堂前燕宣讲服务队的授牌仪式,以及小雏燕宣讲队授旗仪式,还开展了传统文化讲座等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由全国社区学习共同体发展暨共学养老社区建设研讨会等主办的“教育2030与全民背景下的农村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成为我市社区教育再上台阶的新起点,在全市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发挥社区教育作用,整合部门资源,按照“统筹规划、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工作理念,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推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以丰富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用”的热度和“育”的深度,确保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满足农村居民群众的终身学习和精神文化需求,推进社区教育与农村文化礼堂协同建设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