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18日召开
2019-06-18 22:22

6月18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2019年人才工作安排的汇报,通报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职责方案》《2019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建德市教育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建德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德市心安亲商(才)卡实施办法》和“人才强市30条”相关配套政策等政策文件,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高铁新区(高新园)、大同镇和钦堂乡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指出,去年以来,在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人才工作围绕发展大局,注重夯基垒台,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评价体系,整体工作势头良好;侧重立柱架梁,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在高端引进上有突破,平台搭建方面有拓展,服务环境中有提升;着重添砖加瓦,乡村人才振兴、赛会活动聚力和中介合作揽才等亮点工作颇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人才工作中要继续增强发展信心。

童定干强调,要剖析问题、查找短板,清醒认识我市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我市平台承接能力不足、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精尖人才匮乏、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不优等人才工作短板依然存在,这也折射出产业基础较弱、体量较小的基本市情和平台数量较少、能级有限的基本格局及城市配套一般、开放创新不足的基本环境没有发生根本转变。直面问题和现状,全市上下要主动而为、高效应对。

童定干还强调,今年是深化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也是我市迈入高铁时代、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人才为王”的理念,乘势而进、迎难而上,再创人才工作新佳绩。具体到行动中,要聚焦产业振兴,不断优化产业基础环境,瞄准主导产业引才,围绕特色产业育才,促进产业与人才的“大融合”;要打造多元平台,不断建强园区平台,引育科研平台,搭好活动平台,努力形成吸附人才的“大磁场”;要持续压实人才工作责任,提升企业人才观念,营造良好人才生态,全力构建人才工作的“大格局”,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