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19日我市迎强降水  全市汛情总体平稳
2019-06-19 21:58

6月19日,我市迎来强降水过程,钦堂、乾潭、莲花等北部乡镇出现大暴雨。目前,全市汛情总体平稳,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也未发现房屋倒塌情况。预计20日到21日,我市仍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记者从市防指、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9日8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1毫米,主要集中在钦堂乡、乾潭镇、莲花镇等北部乡镇。最大雨量站点为乾潭镇浪源(雨量站)101.0毫米。平均降雨量较大的乡镇有莲花镇67.3毫米,杨村桥镇63.6毫米,乾潭镇52.7毫米。

截至19日16时,我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但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等北部乡镇小流域水位上涨迅速。受降雨影响和桐庐境内来水影响,清渚溪河水出现暴涨后,于当日下午退去。全市水库山塘呈不同涨幅,罗村水库水位上涨3.5米,钦堂胜利水库大流量溢洪,杨村桥镇徐洪水库等水库开始正常泄洪。强降水造成清渚溪沿线部分农田进水、堤防受损等。

为做好主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市防指、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召集市水利局、市气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会商,决定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正式拉响防汛“警报”,并派出工作组深入现场指导参与防汛抢险救灾。根据市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市委办、市府办19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主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市级机关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切实抓好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切实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切实保障农业生产。

面对来势迅猛的汛情,钦堂、乾潭等乡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开展重点水库、流域巡查和村防汛指导,对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转移受灾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