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融媒e+ 建闻天下 市融媒体中心昨揭牌成立 建德新闻传媒事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2019-06-21 00:01

20日上午,建德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建德新闻传媒事业迈入“合而为一、融合传播”的发展新阶段。

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市委书记童定干共同为建德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万光政,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陆政品,杭州文广集团副总编辑汪迎忠,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乔小燕,我市领导王江、周萍英、孟关良、朱春根、徐拥军、程旭等出席揭牌仪式。

加强县(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新闻宣传事业创新发展,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新成立的市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市新闻传媒中心、建德广播电视台、“建德发布”、“学习强国”建德供稿中心等单位及平台职责,是融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资源以及内宣、外宣、网宣等职责为一体的市域新型主流媒体。

市融媒体中心以“融媒e+ 建闻天下”为建设理念,按照“一键三心纳百端,两翼四全泽万户”的全媒体架构,逐步整合市域内各类信息资源,构建“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引入国有资本,成立市数字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增强中心造血功能,特别是重点建设了杭州地区第一家“公有云+私有云”双中心模式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将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运行模式,实现全媒体前线指挥调度、全媒体“策采编审发”一条龙,全方位、多端口、广覆盖,将一道道“新闻大餐”送入建德千家万户。

龚志南代表杭州市委宣传部向建德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建德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在加强基层主流媒体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建德市强化新闻媒体舆论阵地的重要机遇。希望建德市以此为契机,建以致用,更好地发挥融媒体中心在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真正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努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建德样板”。

童定干在讲话中表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强做大主流舆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市融媒体中心要以揭牌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新建、重组、融合”的理念,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勇于改革创新、深化融合传播,强化岗位锻炼、培养全媒人才,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贯彻落实新思想、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思想文化阵地,为推动建德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代表市政府与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乔小燕签署了建德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介绍了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情况。

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走进打造一新的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详细听取了解“中央厨房”建设理念、整体构架、区块划分、媒体功能、制作流程等相关情况。童定干还通过“中央厨房”指挥平台视频连线系统,与正在梅城美丽城镇和航空小镇建设一线采访的融媒体记者进行实时互动,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希望进一步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作用,讲好建德故事、传播建德声音,同时让建德人民“见”闻天下。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