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调研
2019-06-21 00:02

2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市市场监管局,就市场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童定干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着力构建市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企业自主决策、平等竞争,政府权责清晰、监管有力的市场管理新体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双城同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310家,新增注册资本7462.73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47879户,其中,食品流通企业1207家,个体经营户5192户,各类餐饮单位2170家。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关乎民生健康福祉,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实现较快增长,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出更好市场环境,发展成绩值得肯定。

就我市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到食品安全领域的各个环节,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完善食品安全相关体制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责任制,推进责任清单制度落实。要强化举措,具体而言,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领域监管排查,摸清底细,细化学校及校园周边、农村集体聚餐等的专项检查,实现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针对存在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严格督查考评,聚焦主责主业和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童定干还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不断创新理念,坚持“管”“育”齐抓,做好引导和服务,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做强产业,推动农业产业振兴;要狠抓宣传、发动群众、凝聚合力,掀起共创共治的热潮,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