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慢行系统
2019-06-21 00:28

20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慢行系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陪同调研。

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一期工程西起紫金大桥,东至罗桐九姓渔民码头,长约3.5公里,为整个新安江大城区沿江慢行系统的启动段,是新安江5A级景区建设的重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收尾和细节完善阶段。

朱欢一行沿罗桐九姓渔民码头往西步行,视察沿江绿道环境,了解慢行系统对外开放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慢行系统坐拥秀美的新安山水,炎炎夏日中依然凉风习习,独特的紫色绿道更是备受市民喜爱。绿道投入使用半月以来,前来散步、健身、游玩、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随之而来的也有垃圾乱扔、破坏植被、遛狗、骑电动车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

朱欢指出,慢行系统是服务百姓的休闲场所,建设好的同时还要管理好、维护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卫生保洁和养护工作,设置游玩指引和文明提示标语,完善细节;加快相关商业业态的引入,丰富市民、游客体验和休闲需求,同时加强执法,严管小摊小贩;引导周边酒店积极融入慢行系统,尽可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尽快落实公交线路延伸,方便市民绿色出行,同时加强对私家车辆的交通疏导和违停处罚,确保周边道路畅通;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