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2019-06-21 00:29

为进一步部署防汛防洪工作,20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部署工作。市领导朱欢、俞伟、陈文岳参加会议。

进入梅汛期后,我市降雨过程增多。从6月18日傍晚开始,我市普降中到大雨,19日钦堂、乾潭等北部乡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钦堂等部分乡镇受灾,胜利水库发生近30年来最大流量溢洪。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日夜里到21日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累计雨量60—80毫米,部分地区在100毫米以上,雨量分布北多南少,22—23日有一个降水间歇,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周一开始新一轮强降水将再次影响我市。目前,兰江、富春江、新安江、寿昌江等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先后汇报了当前我市气象情况、水情分析、地质灾害情况以及防汛防洪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应急部门牵头完善预案,水利部门做好研判分析,乡镇健全组织体系,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防洪以及应急救援工作。

市长朱欢指出,生命安全高于一切,防汛防洪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麻痹大意。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轮强降雨,北部片区乡镇要重点做好应急预案,腾出水库库容,准备好抢险救灾物质,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朱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早抓好汛期的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对我市及周边地区降雨的关注,强化对山塘水库的巡查、监测,确保腾出足够的库容。相关部门、乡镇要明晰职责、加强协调、做好预防、完善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