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条数字旅游专线正式开通 为游客提供“最后一公里”智慧旅游服务
2019-06-23 18:54

为全面对接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实现我市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市文广旅体局首次推出“17℃建德新安江”数字旅游专线,为乘高铁来建德的游客提供“最后一公里”智慧旅游服务。

本次推出的数字旅游专线,以杭州城市大脑为基础,以让游客多游一小时为目标,是继我市“一部手机游建德”服务平台后的又一智慧旅游新举措。专线从建德高铁站出发,途经草莓小镇、下涯湿地、新安江景区、航空小镇、寿昌古镇、大慈岩景区,最终到达新叶古村,将我市中部和南线的特色旅游景点串连成线。同时结合游客出行需求,7月1日起,专线班车还将从现有的4班增加至8班,每天6:10、7:40、12:30、14:00从新叶古村发车,9:00、10:50、15:00、16:10从建德高铁站返回。游客上车除了可以实现刷市民卡、银联卡和支付宝乘车码进行付费外,还可以在出行前通过“一部手机游建德”微信小程序了解班车时间,直接网上预定下单,从建德高铁站就可以直达各个景区,减少在旅途中拥堵和排队的等待时间,真正实现跟着城市大脑“多游一小时”。

未来,我市数字旅游专线还将依托杭州城市大脑的数据支持,通过车载GPS定位、摄像头监控和数据分析等,对游客轨迹数据、游客画像、班车信息、司机状态等数据进行监测,为游客提供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推进我市智慧化、数字化旅游建设。

(通讯员 方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