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019-06-23 18:54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暨居住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视频,市消防大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情况,新安江街道介绍居住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经验,市委政法委部署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

俞伟指出,要认清当前火灾形势的极其严峻性和防火灭火任务的艰巨性,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深入推进以居住小区、高层建筑、厂房仓库等为重点领域的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俞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聚焦目标、倒排任务,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和居住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要从严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加强基层网格治理,强化隐患综合治理,创新社会消防治理;要从难锤炼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深化快速响应,深化联勤联动,深化难点攻坚;要从细开展社会宣传教育培训,扩大覆盖面,完善宣传点,提高针对性,体现群众性。

俞伟要求,要敢动真格、从严问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强化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强化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