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分片看望慰问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
2019-06-23 18:55

 盛夏将至,近日,我市分片看望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新一轮100名乡村振兴特派员,给他们带去慰问、送上“清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赴更楼街道看望慰问了乡村振兴特派员,对他们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我市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组织部部务成员结合“七联系”,分赴16个乡镇(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特派员敞开心扉,畅谈了驻村“三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乡镇(街道)则介绍了“消薄”工作的进展情况。

自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开展以来,各特派员迅速行动、攻坚克难,无惧风吹日晒雨淋,认真开展调研、走访、帮扶、指导。经过近两个月的驻村“三服务”,在乡间田头挥洒汗水,视联村为家乡、视群众为家人、视群众小事为家事,发挥优势、充当智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市委政法委派在新安江街道梅坪村的特派员邵国金,助村理清发展思路,通过把村里闲置土地出租给物流公司,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还解决了农夫山泉停车难的问题;又如市新闻传媒中心派在大同镇高桥村的特派员吴时力,带领摄制组进村拍摄制作《七彩畲韵》形象宣传片,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还有市农业农村局派在大同镇小溪源村的特派员潜建军,通过与有关部门对接,帮助争取用于新改建公厕、改造提升道路、建设文化礼堂的各类资金近80万元。

下一阶段,我市全体乡村振兴特派员将依托前期的调研成果,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推进驻村“三服务”、“消薄”增收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