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澄清门下道澄清 为担当者担当
2019-06-23 18:57

建德史上首次在公开场合为失实信访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并且同步廉政直播……6月22日上午,我市失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发布会在梅城镇澄清门前举行,集中澄清一批失实信访举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浙江省纪委信访室主任俞和良、副主任李永瑞,杭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虞惠强,我市领导童定干、周萍英、张早林、朱春根、杨福泉、郑志华、程旭出席活动。

2017年11月,有人匿名反映交警大队寿昌中队中队长单国栋贪污“两站两员”协警拨款;2018年2月,有人匿名反映时任李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晓腾帮助其亲戚余某某违规纳入低保享受待遇……而经过调查,上述信访反映的问题均失实,予以澄清。

当日,我市对失实举报予以澄清的还有:反映寿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章晓行,梅城镇党委委员邱锦平,寿昌镇党委委员、寿昌派出所所长江海波,航头镇农经员胡媛媛,寿昌镇十八桥村书记邵双等问题。

“亮明组织的态度、传递市委的决心、营造干事的氛围……”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亲切接见七名党员干部,并为他们颁发澄清证书后,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表示。他表示,接下来,市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同时,市委也会继续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激励全市干部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德。

童定干同时寄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第一时间按照相关程序核查事实,对被诬告陷害、被泼脏水的党员干部,要理直气壮地给其撑腰鼓劲,让他们打消思想顾虑,还干部公道和清白,消除由此给党员干部带来的不良影响。他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勇于创业、敢于担当、依法履职,为加快建德新崛起而努力奋斗。

为何要为被失实举报的干部公开澄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在澄清发布环节介绍说:“谁为建德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七起失实举报,有的是因群众不了解实际情况、不理解政策规定而受到错告,有的是在执纪执法中正常履职却受到质疑,有的是举报人为实现自身利益诉求而恶意举报等。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举报监督的本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澄清,我们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这次市纪委澄清失实举报,我如释重负。”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李家镇党委书记章晓腾坦然回答,组织为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党委、纪委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他说自己一定会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好队伍,扛起党委书记的更大担当。

在寿昌镇十八桥村书记邵双被现场澄清正名后,他的妻子姚慧琴动情地说:“今天组织上为我丈夫作了澄清,我十分高兴。今后我也会继续默默地支持他,助力他全心全意地为村民服务!”

建功立德是一场征途,有你们昂首不停的脚步,试看美丽建德的鼓舞,吸引千万百姓的驻足,谁为建德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伴随着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当天的发布会步入尾声。“我们将进一步构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作为的‘全链条’机制,旗帜鲜明树立正激励、正导向和正氛围,为建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和最好生态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阎洪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