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口罩里闯出大天地
2019-06-24 23:09

近年来,口罩已成为城市居民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之一,在口罩防护用品这个小行业,建德姑娘唐思源和她的合作伙伴却闯出了一片创业奋斗的大天地。

2017年,许多地区的雾霾已经相当严重,同年,在洋溪街道逸龙文创园,颐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了,公司的成立源于唐思源一次房子装修中的灵感,也源于她和合作伙伴的一次相遇。

家中装修,唐思源在网上购买了多种口罩,价格也不一,却发现价格不菲的口罩仅限于防尘功能,关注到小小口罩的她,萌生了生产防护性能更好、更具专业性和个性化口罩的想法。在一次活动中,她遇到了已经涉足防护用品领域的麻凯,共同的理念让两人一拍即合,颐龙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也应运而生。

在口罩领域,大大小小的品牌有几千个,质量也参差不齐,虽然雾霾天气增多,市场需求的急剧释放大大刺激了口罩市场的繁荣,但如何在市场内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初始创业的唐思源遇到的难题数不胜数,非专业出身、第一次接触电商运营,缺乏资金、技术人员……唐思源坦言,当时的压力非常大,常常是一人多职忙到深夜,即使是现在,凌晨下班也是常事。

质量就是品牌。唐思源坚信,品质是第一位的,顾客的口碑相传,是最好的宣传方式。而事实也验证了她的想法是正确的,网上的一位顾客用视频记录了把颐龙的口罩剪开,并将内部真材实料的活性炭,放在了吸尘器上面,成功过滤灰尘的全过程。这个买家秀给店铺带来了震动,以此为契机,颐龙防护用品又趁机投放了广告,公司也因此有了很好的起步。

除了质量,他们还在细节上下功夫,所有的原材料都要经过多个厂家的比对挑选,就连口罩上呼吸阀的小扣子,他们都要通过几十家的供应商的对比,小小的挂耳绳从长度、宽度到材质也要多次研发,产品的每个细节,唐思源和她的团队都要尽力去把握。

通过不断创新,颐龙防护将产品细化,满足不同人的需求。目前,她们研发和销售的“颐品”口罩,包括一次性口罩、专业防尘口罩、儿童专用口罩、孕妇专用口罩4个系列29个款式。2018年10月,她们开始专注天猫店口罩产品的研发、运营和销售,产品在天猫平台上口罩类产品中的销售达到了前10名。

唐思源透露,接下来,她们不仅计划打造自己的生产线,全方位把控产品品质,而且要继续研发创新,让口罩分类更加精细化和专业化。同时,她们还将更加完善公司的管理体系,让公司步入更加规范、更加优秀的道路。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