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梅城三都调研
2019-06-24 23:09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梅城镇、三都镇,专题调研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陈文岳、钱晓华、王百金参加了调研。

童定干首先来到三都镇镇头村,沿着展现“镇头大队”建设过程、村史村情、乡贤文化等内容的故事长廊,对村庄面貌、环境优化、景观小品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查看,并考察了即将建成运营的“镇头大队”知青民宿。近年来,镇头村以镇头水库建设的故事为突破口,打造“镇头大队”文化IP,并以此创建了一系列以镇头水库故事为原型的旅游景点,打造出一个有时代烙印的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由原先的“无优势、无特色、无产业”的三无村发展成现在的“有故事、有文化地标、有特色产品”的三有村,并由村合作社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特色农产品,推动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做深做细“镇头大队”文化IP品牌,切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着力在产业振兴上做好文章,推动镇头村整体发展和村民富裕。

在梅城镇,童定干先后实地踏看了南大街、三星街、后历路等美丽城镇重点打造区段。随着沿线房屋立面改造、古牌坊古旧居历史遗址修复以及玉带河贯通等重点工程的深入推进,梅城这座千年古城的风貌正在逐步显现,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形象也愈加清晰。童定干一路走一路看,对工程质量、建设进度、细节优化、业态调整以及整体风貌的协调统一等内容提出指导要求。他强调,梅城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狠抓施工质量进度,努力打造精品样板,系统展示历史底蕴,全面动员群众参与,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推进美丽城镇的工作格局。随后,童定干又来到梅城镇城西村,实地考察了千鹤妇女纪念馆以及经过整治提升后的村容村貌,并对进一步推进美丽村庄建设,打响“千鹤妇女精神”特色品牌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