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2019-06-26 22:19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6月26日上午,由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带队的杭州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活动第三考察组来到我市,通过现场踏看、听取讲解、参观展板等形式,深入考察我市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经验做法和具体举措。杭州市领导陈红英、王宏、谢双成参加考察,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陈文岳、钱晓华陪同考察。

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总目标,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杭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建德考古工作站,详细听取严州古牌坊、古物件的考古挖掘、保护修复再利用等工作介绍;走在梅城城墙上,考察组远眺三江口美丽风光、近看梅城古巷民居,并通过听取系统讲解,结合展板上的文字、图片以及数据,对梅城以及建德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考察组沿着经过全面整治改造后的南大街、三星街、后历路等重要道路边走边看,并考察了正在加紧推进的清邮局严州邮驿展示馆、玉带河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情况,对我市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提升改善梅城整体环境面貌、推动城镇发展的亮点做法大加点赞。

在结束对梅城的考察后,考察组又来到以打造“镇头大队”文化IP为突破口,由原先的“无优势、无特色、无产业”的三无村发展成现在的“有故事、有文化地标、有特色产品”的三都镇镇头村,踏看了串联着镇头水库建设历史的故事长廊,具有强烈时代印记和浓浓乡愁气息的文化礼堂,饶有兴趣地体验品尝了当地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特色农产品,并详细了解我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理念、特色做法等情况,大家对镇头村这个从无到有走出特色发展之路的美丽乡村给予了充分赞赏。

本次比学赶超活动将围绕聚力协调发展,深化千万工程,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形成全杭州城乡一体格局。杭州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分五组对8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提高认识,发现问题,学习先进,以点带面,营造“等不得、坐不住”“红红脸、出出汗”的比拼氛围,形成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激励效果,全面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