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情况
2019-06-27 23:29

6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市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参加视察活动。

在寿昌镇钱江缘颐养院,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床位和医疗设备,详细了解颐养院当前的运营管理情况;在市福利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代表们实地查看了装修样板间,了解项目规划和当前工程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我市养老机构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养老工作作为一项大事来抓,连续四年将养老工作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养老机构建设有新面貌、管理有新举措,有效地推进了养老服务工作的落实。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21家(其中公建民营5家、医养结合3家),总床位2850张,在院人数1295人,19家养老机构完成了“阳光厨房”建设,“智慧用电”系统实现了全覆盖。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也存在医养结合发展缓慢、养老政策支撑不足、机构养老面临发展瓶颈等问题。

代表们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养老机构的硬件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管理日益规范,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工作机制和模式都有了创新发展。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和养老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完善人才、资金等相关政策,强化保障;积极有为,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