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政府举行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9-06-30 19:07

6月28日下午,市长朱欢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副市长陈文岳、郑志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审议后原则通过该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是事关建德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市要深刻领会省、杭州市有关会议精神,统筹划定生态保护、城市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三条红线,按照多规合一、节约集约、统筹协调、效率效益的原则,积极探索国土空间的存量优化,科学配置各类要素,建立积极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基础工作,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努力腾挪出发展空间。

随后,市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加快推进节地生态殡葬设施(骨灰堂)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这一意见,我市今年在两个行政村进行试点,明年初步推广骨灰堂建设,到2023年约建成54家骨灰堂,基本实现国道、高铁、高速沿线的乡村骨灰堂建设全覆盖。会议原则通过后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和财政扶持力度,做好乡村骨灰堂建设,同时严格执法,做好“寿坟”和大型豪华坟墓的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有关《建德市农村饮用水项目建设和市级统管方案》的汇报。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杭州市和我市的政府民生实事之一。会议充分审议后原则通过该方案。会议还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省、杭州市和我市主抓的民生工程,与广大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全市要加大工程推进力度,积极向上争取省、杭州市支持,同时市级财政也要做好保障,强化管理、完善机制,切切实实将这件民生实事做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商务局汇报的《建德市商贸服务业发展补充实施情况》,要求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随后,会议原则通过市交通运输局汇报的招商引资企业小客车直接配置指标。

会议学习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并听取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关于我市创建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学习各项规定,把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浙江省道路交通伤亡事故领导干部到场暂行规定〉》,要求各单位展开学习,尤其是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道路安全工作,有效减少道路伤亡事故;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好该规定,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要不断完善制度,做好大货车管理、警示牌设置等工作,加大路面动态巡查力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最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活动的要求,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抓好试点示范,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政策引导和宣传发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