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城市大家创 私搭乱建要拆除
2019-06-30 19:14

小区和楼道内私搭乱建,不仅破坏了小区公共环境的整体性,影响了居住环境的美观,也侵害了其他居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连日来,新安江街道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新安江城区小区和楼道私搭乱建集中大整治,向小区和楼道私搭乱建行为宣战。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前发布了全城通告,积极宣传动员,希望广大居民自行清理小区楼道私装门、私设水池、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自行整治不到位的,统一进行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时间从6月28日持续至7月1日,市城管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平安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新安江街道、各社区、网格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等组成整治组,分城东、城西、城南三个片区,分别由住建局、新安江街道、城管局牵头,涵盖主城区10个社区,重点对楼道私装门、私设水池、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进行整治。

6月29日,在沧滩社区,记者看到,相关工作人员分三组对辖区内的楼道私装门、私设水池等进行整治。在新建路8幢顶楼有一处私设的铁门,不仅将公共空间占为已用,而且影响了楼道整体环境。经过工作人员前期下发整改通知书和上门劝导,居民同意拆除。当天,整治人员顺利拆除了铁门。“沧滩社区位于老城区,出租房较多,私搭乱建行为较多,社区去年就开展了相关楼道整治行动。此次整治既是一次集中行动,也是一次查漏补缺。”沧滩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娟说。

本次集中行动以拉网式、地毯式的方式进行。参与集中行动的人员坚持高温作业,奋战在攻坚一线,做细做实工作,周末无休,连续作战,私搭乱建整治拆除势如破竹。记者从新安江街道创建办获悉,从6月28日启动到昨日,为期三天的部门街道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拆除小区私设水池800个、楼道私装门41扇、楼道顶楼连体鞋柜4个,整治毁绿种菜4700平方米、其他乱搭乱建400多平方米。

“联合相关部门,对小区和楼道私搭乱建实行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新安江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推动下,继续加大对小区和楼道私搭乱建行为的管控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勠力同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