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书记与你面对面 推进农村消薄增收
2019-07-01 23:29

“请你来协商”平台是今年省委、省政协在县级层面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农村消薄增收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活动。副市长陈文岳,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等出席。

活动前,市政协深入调研,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百姓关注热点难点,提出了“农村消薄增收”这一课题,作为我市首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内容,并就这一课题走访了镇、村(社区)、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召开了各个层面座谈会,目的是使活动能够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更好发挥建言资政、聚智献策、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作用。

在本场“请你来协商”书记与你面对面推进农村消薄增收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农村消薄增收工作”视频片。紧接着,15名市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代表围绕“农村消薄增收”这一课题,共分村级经济收支、村级财务管控、消薄增收举措、消薄成果巩固、引领保障等五个专题进行现场发言提问,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提问内容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童定干点赞政协举办这次“请你来协商”的高质量活动,感谢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形式、选题和效果都很好,为“请你来协商”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他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消薄”目标,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高水平、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全面检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一个重要标尺。我们要全面认清当前“消薄增收”工作成效和不足,聚焦聚力谋发展,坚决打赢打好“消薄”攻坚战。具体来说,就是要紧盯“消薄增收”目标,顺势而为把握消费经济、数字经济、高铁经济三大发展趋势,处理好主导与主体、“输血”与“造血”、巩固与创新三大关系,做好资源整合、产业发展、规范管理、党建引领(关键是选好村党组织书记)四篇文章,确保全面完成“消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德新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铁民表示,下步,市政协将按照省、杭州市要求和童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完善协商机制,真正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在协商中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为建德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汇聚最大正能量。同时,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农村消薄增收工作,积极发挥协商平台作用,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陈文岳现场回应了委员和镇村干部代表提问,并对做好农村消薄增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思路。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