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9-07-02 22:09

7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列席会议。

我市医共体建设以全市医疗机构地域分布为主导,兼顾功能定位、服务能力、业务关系和合作意愿等原则,将乾潭等6家乡镇卫生院与市一医院组成第一医院医共体,梅城等4家乡镇卫生院与市二医院组成第二医院医共体,寿昌等5家卫生院与中西医结合医院组成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

目前,我市医共体改革配套文件陆续出台,医共体统一管理框架基本搭建,药品耗材采购统一管理和财务运行管理办法正在积极准备,智慧医疗建设工作正在推进中,县域和基层诊疗能力提升持续发力,基层公共卫生主动融入,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是最大的民生事业,医共体改革要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方案要结合建德实际,在方案优化落实过程中更加突出建德特色;尽快理顺医共体内部运行机制,缩短磨合期;做到先进医疗技术共享共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医疗投入问题,同时也要加强医共体改革方面的宣传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