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02 22:10

7月2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统战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全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领导俞伟、张早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建德市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统战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鼓励乡贤回归 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加快建德新崛起”目标,在夯实基层统战上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在服务改革发展中有新作为、新成效,为加快建德新崛起凝聚统一战线广泛的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全市各统战组织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围绕中心中找准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尽心尽职。

会议强调,要发挥统战优势、突出服务中心,切实增强统战组织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加快建德新崛起的重要力量,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资源,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切实增强统战成员的认同感,做到凝聚共识、着力找到最大“公约数”,凝聚人心、着力扩大党的“朋友圈”,凝聚智慧、着力成为政府“智囊团”,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统战格局,切实增强统战队伍的使命感,不断健全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工作机制,进一步把统战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实现建德新崛起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