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梅城、李家、航头和大同4个乡镇迎接省考核组验收
2019-07-03 23:03

7月2日—3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列入此次考核的4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核验收。市领导赵志荣、钱晓华、严凌云等陪同。

考核组先后到梅城、李家、航头和大同等4个乡镇实地踏看,听取各地工作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据介绍,我市第三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迅速行动,充分依托区域特点和文化特色编制规划方案,在充分考虑民生需求的基础上,着力实施整治项目工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小城镇环境更宜居了,公共设施更完善了,产业特色更鲜明了,群众生活更美好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也在实践中砥砺了品质、增长了才干。

此次迎检的4个镇工作各具特色,梅城镇围绕美丽城镇示范样板的定位,着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新时代美丽城镇、千年古府新面貌呼之欲出;李家镇坚持“整治+民生+发展”理念,实现了集镇转型升级和管理水平提升,一座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田园小镇初步显现;航头镇坚持“以破促立、破立并举”,奋战一百天,实现了“蝶变航头换新颜”的目标;大同镇通过“一加强、三整治”,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考核组认为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识到位、亮点突出、举措有力,对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乡镇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考核组强调,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不但要打造良好环境,更要注重业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从而聚集人气、留住人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