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大洋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9-07-07 21:30

受持续降雨影响,兰江水位迅猛上涨,兰江大洋镇三河站在7月4日晚9时30分已超过警戒水位。为此,7月5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大洋镇检查指导基层防汛工作,要求全力应战兰江洪峰,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领导朱欢、叶万生、留正、童文扬、钱晓华等参加指导防汛工作。

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消息,从7月3日20时至5日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63.3毫米,兰江水位呈现持续上涨趋势,大洋镇三河站4日晚9时30分许水位达到25.51米,超过警戒水位(25.5米)。7月4日晚9时,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到7月5日9时,我市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据市气象台当日预测,强雨带已南压,本轮强降雨过程已减弱,5日下午我市雨止,面雨量10毫米以下,未来几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另据水文当日预报,由于兰江水位持续上涨,预测5日下午大洋段将迎来兰江洪峰过境。

7月5日上午,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大洋海事所、三河集镇检查汛情、灾情,指导基层防汛工作。随着持续降雨,大洋镇三河集镇道路受淹,集镇处于停电状态,白章线三河陈村段路面进水超过40厘米,三将线(老鹰岩前往兰溪方向)进水约50厘米,江东村部分农田受淹。据悉,大洋镇村两级已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防汛工作,多支民间救援队已抵达大洋镇开展救援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要全力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几个重点: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力量下沉,赴联系乡镇(街道)和村一线指挥,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到位,做好应急值守;二是以保安全为核心,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危旧房排查和群众转移,沿江、沿河地带要加强巡查,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三是将兰江洪水防御作为重中之重,沿线各乡镇要做好全面检查,重点对江面船只加强管理,逐条船只排查隐患;四是应急力量准备到位,武警部队和民间救援力量组织到位,调度救援船只做好应急准备;五是全市要强化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巡查,及时发现隐患,确保消除风险。

市长朱欢要求,齐抓共管,牢守底线,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镇村要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大洋镇等重点地区的洪水防御准备;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地质灾害点、城市易涝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查严、查细、查实;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洪峰何时过境?供电何时恢复?有多少农户家中受淹……7月5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队再赴大洋集镇和三河片检查汛情、灾情,并与市领导叶万生、张早林、陈文岳等汇合,共同指导基层防汛工作。

当天下午4时许,白章线三河陈村段和三将线(老鹰岩前往兰溪方向)等上午积水较深路段积水已明显下降,但普通车辆仍无法正常通过上述路段,多支民间救援队队员在现场用皮划艇接驳往来群众。

辗转抵达三河片后,朱欢一行直奔现场,一路仔细查看当地村民家中受淹情况,并迅速召集大洋镇村干部、水利、供电、通信等部门负责人和民安、扬帆等民间救援队负责人,集中听取了解各方应急救援及处置情况。朱欢要求,大洋镇村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各类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朱欢一行又来到“独流入海”项目大洋集镇段实地踏看。得益于坝顶标高28.76米的防洪大堤的“守护”,大洋集镇基本未受汛情影响。“多亏了这个大坝,今年我们没有洪水涌进家门的困扰了。”当地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7月5日18时发布的消息,兰江洪峰已过,大洋镇三河水位于5日下午13时50分最高涨至27.91米后缓慢回落,至18时,三河水位下降至27.75米(保证水位26.5米),后续仍需加强防范并有序开展相关清理处置工作。

(记者 胡燕群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