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督查促治水 以竞赛推工作 “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
2019-07-08 16:31

“参与人数1000余人,发现问题1274个,已整改1194个……”这组数据反映的是我市治水督查竞赛的工作情况。自5月份开展“治水督查竞赛”以来,我市以“查”字发现问题,以“改”字贯穿始终,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有力促进了治水各项工作的推进。

此次督查竞赛一启动,我市就结合省、杭州市督查方案,第一时间召集16个乡镇(街道)和15个主要考核部门,动员部署督查任务,召开全市“五水共治”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布置会,下发《建德市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督查范围、重点内容、活动形式、时间安排和评分细则等。

在治水督查中,我市突出“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两个重点,通过市里分组督查,乡镇(街道)对标自查互查,组织志愿者、媒体参与督查等方式开展督查竞赛,重点围绕寻找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行动、寻找黑臭水体行动、寻找违法排污企业行动、寻找违法占用水域行动、寻找垃圾安全隐患行动等5大行动,开展比高度、比态度、比广度、比力度、比深度5个具体竞赛项目。

在人员配备上,我市从乡镇(街道)抽调优秀人员补充到市五水办督查队伍,成立督查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由市、镇、村共同配备5—7名得力精干的组员;市五水办还成立部门联动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派驻污染防治督查组参与治水督查竞赛活动。通过加强督查人员的学习培训、强化监督和问责,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治水督查队伍。

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参与人数达到1000余人,累计发现问题1274个,完成整改1194个,整改率93.7%。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我市也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务求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此次督查竞赛有力推进了治水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也充分调动了治水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良性竞争的氛围,促进治水工作长足发展。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卫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