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检尖兵李国华
2019-07-08 20:59

坚守在执纪审查第一线20年,先后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17件,开除党籍处分38人,通过办案直接挽回经济损失470多万元。今年已经60岁的李国华,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干部忠诚、公正、清廉的誓言。

自1999年部队转任李家镇纪检监察干部以来,李国华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从不懈怠,毫无怨言,从一名纪检战线上的新兵,逐步成长为监察工作的业务骨干。李国华对待工作非常认真,从事纪检工作20年间,他光工作笔记就记了100多本,摞起来比人还高。笔记里不仅内容翔实,还配有相关照片、资料甚至是与纪检工作有关的剪贴报纸。典型的案例,他都用电脑整理后,打印到自己的活页笔记本上,便于案例调取和查阅。

除了仔细认真,面对各类腐败案件,李国华还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疑难案件不退缩,防微杜渐抓苗头,面对诱惑讲原则。

工作上敢于动真碰硬的李国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2016年,在李家镇小源口水库上坝道路项目工程失职渎职案件中,李国华顶住压力,通过耐心、细致的核查,对党员刘某利用职务便利,违反程序、暗箱操作的行为进行查处。而能够发现刘某违规,也正是由于李国华工作的敏锐性,发现了苗头。通过走访查账,李国华发现财务账户被动了手脚,他立即组织开展进一步审计,发现了涉嫌挪用资金的行为。

“只要违纪,就一查到底。”李国华常说,纪检工作本身就不能够讲情面,只有能够直面各种诱惑,坚持原则,才能够风清气正。2006年,李国华发现自己好友被群众举报在任职期间有经济问题,当场表态:“你们放心,不管是谁,只要违纪违法我都会一查到底。”面对压力和情感的碰撞,他再一次战胜了自己。在日记本上写下了“纪检干部无愧自安”八个字。此案经过70多天的日夜奋战,最终查实查清了被举报人的违纪违法事实。

处分是手段,真正的目的是教育挽救。对受处分后人员,李国华都逐一进行回访教育,绝大多数受处理人员都对李国华的做法表示理解,甚至感谢。李国华面对违纪铁石心肠不手软,但面对百姓,他却有一颗柔软的热心,时刻不忘搭把手。

2012年,李国华在走访中了解到,李家镇新联村村民舒新富上班因操作不慎,导致左跟骨内侧楔骨骨折,花去医药费5万多元,自己前后跑了一年多,一直没有得到补偿。得知情况后,李国华多次与劳动部门对接、协调,仅仅十个工作日,事情就得到了妥善处理。此外,李国华还先后帮助45人落实政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20多人找项目、找产品筹资办企业,安排110多人就业。

“一个人认真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认真做事。”李国华始终把这句话铭记心头,并付诸于行动。20年来,他从未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成案的线索,没有袒护过任何一个违纪违法行为,忠实地守护了法与纪的尊严。如今,已迈入花甲之年的李国华依然穿梭在李家镇的大路小巷,在他的传帮带之下,越来越多纪检骨干坚定地走在正风反腐的路上。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