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全市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的一封公开信
2019-07-09 21:25

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1995年到2019年,二十四个春秋年华,二十四年风雨兼程,建德出租汽车行业从弱小逐步走向规模,从无序逐步走向规范。回顾过去,出租汽车相伴城市发展,见证了时代变迁。展望未来,依托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建德必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出租汽车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春天。

建德是浙江文明之源,出租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展示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关乎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内涵。在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小小车厢”却经不起文明细节的考验,让我们不免心生愧疚、心情沉重。我们整体服务质量离群众期待、离行业规范、离文明城市还有差距,与行业的地位还不匹配,与“流动风景线”“城市文明窗口”的称号还不相称。

痛定思痛,今年来通过集中整治,虽然行业整体得到了扭转,但不规范、不文明的现象仍有发生。我们在反思的同时,更应敢于亮剑,知耻而后勇。为此,建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诚邀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参与监督,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让文明出行的认同感更强一些。乘客的认同感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价值所在。离开乘客的支持、失去群众的信任、丢弃社会的认同,我们的行业也将随之消亡。我们应当感念乘客对我们的信赖、感怀乘客对我们的青睐、感恩乘客为我们的坚守,树立“乘客至上”的理念,用心服务乘客,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从提升行业的认同感着手,展示行业文明形象,传播文明城市理念。

二是让文明出行的幸福感更多一点。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是优质服务的开始。幸福或许难以名状,但是幸福感却可以从一句暖心的话、一次舒适的出行中易于感知。身处服务性行业,更应当知道做优服务的重要性,更应当自觉摒弃陋习,遵守服务规范,保持车厢内外整洁,做到不拼载、不拒载、不议价、不挑客、不欺客,不在服务过程中吸烟,礼貌待客,提供舒适、称心的乘车服务。

三是让文明出行的安全感更进一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法规是生命的屏障,安全行车就是珍重生命的承诺,美好生活的保障。我们每一名出租汽车从业者要时刻敬畏它、遵守它,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不超速超载、不乱穿乱插、不违法停车、不随意掉头,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接打手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每一个微小的文明之举,都将是城市文明之光。让我们一起携手传播文明、倡导文明、共建文明,做好出行的“服务员”、文明的“传递员”、城市的“宣传员”,让优质文明的服务成为出租行业新常态。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