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久晟油茶:突破尖端科技 创新引领发展
2019-07-09 21:29

作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久晟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高端食用植物油及油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积极发展行业尖端科技,加速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动力,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久晟油茶先后与浙江大学、省农科院土肥所、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等科研院所展开紧密合作,及时掌握最新的油茶研发动态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建设产品研发中心,持续对产品进行升级优化。经过多年发展,久晟油茶从一个粗加工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参与起草单位、《山茶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发起单位和主起草单位、茶皂素行业标准的主起草单位,也是“全国油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之一。目前,久晟油茶获得授权的专利有22项,还有10个专利在预审。

在创新研发的同时,久晟油茶积极培育和发展茶油、欧米伽健康优配油、茶粕、茶皂素等产品,拥有“千岛源”“四季均衡”等自主品牌,形成了遍布线下大型连锁、精品超市和线上电商平台的强大营销网络,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久晟油茶董事长施余华说,今年,公司生产的茶油送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去参加比赛,获得了2019年国际美味大奖。

目前,久晟油茶是浙江省最大的油茶企业,产销量位于全国前列,外贸出口量近几年皆居全国第一,电商平台销售茶油品类第一,华东市场商超销售占有量50%以上。公司已成为商超市场主要的茶油供应商,中国主要的茶油、茶粕出口企业。久晟油茶正从传统农业企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快消品行业向生物科技型企业、新零售企业、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三年,久晟油茶将加快产业布局,在湖南等茶油资源大省建造先进的茶油原料油加工厂。同时,不断提升在细分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快全球核心市场的升级布局。施余华表示,公司将继续依托“产学研”平台引进人才,在生物农药、有机肥等领域有所突破,不仅要在产品和技术上革新,还要在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尤其是公司管理团队在思想上要有创新的意识,以此保证公司能够不断地去谋求变革。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