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队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19-07-13 15:19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先后深入航头镇、大同镇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陈文岳参加检查。 


自7月12日以来,我市境内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截至13日14时全市面雨量达108毫米,目前市防指已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航头、大同境内主要溪流及小流域的水情,并对重点堤坝沿线防汛工作、部分山塘水库的巡查工作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持续的降雨不仅让小流域水位明显上涨,还增大了地质灾害的发生率,在航头镇曹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大同镇禹甸村滑坡地质灾害点,童定干详细了解了隐患点动态情况和防范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村要认真做好监测值守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周边的住户,并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情况,落实好应急、防御、抢险等防范处置措施,严防次生灾害。 

童定干在检查时强调,此轮强降雨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各乡镇(街道)、村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联动,全面进岗到位、落实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危旧房巡查检查、地质灾害点监测防范、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等防汛防灾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并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市防汛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对全市面上防汛防灾工作的科学指导、统筹调度,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乡镇(街道)一线指导防汛防灾工作,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形成防汛防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