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外侨领来我市考察
2019-07-14 19:40

7月13日,近20个国家的30名侨领在杭州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来我市考察调研,并与我市企业家座谈交流、答疑解惑。

当天上午,海外侨胞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安江水电站、航空小镇,对我市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有了初步印象。下午,他们又调研了梅城镇,了解千年古府的历史文化积淀,并与梅城镇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增进了解。

“建德确实是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常年在泰国工作生活的泰国文化人联合会秘书长金明蕊被新安江上的奇雾深深吸引,直夸这里很美。座谈会上,梅城的外贸企业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概况、发展需求及当前困难,并邀请侨领前来投资兴业、合作交流。

针对当前中美贸易局势造成的出口困境,东南亚的侨领建议我市企业家南下投资发展,破除中美贸易壁垒,拓展东盟市场。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孙薇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泰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优势,金明蕊为企业家们解答了劳工成本、土地租金等投资困惑。加拿大浙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曹振宇对文旅康养产业表示出投资兴趣,并表示会与我市保持关注与联系。短暂的座谈交流让双方都收获颇丰。

(记者 纪婕妤 实习生 倪朝)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