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许国湘——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2019-07-14 19:41

许国湘是“美丽建德”志愿服务中心常态化志愿服务的负责人、杭州市五星志愿者,今年59岁的她,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3000多小时。在公益路上,她带领志愿者同伴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年3月,市志愿服务中心接手服务中心值守工作,许国湘挑起了中心负责人的担子,在500多个为民服务的日子里,她从未让服务中心关过一天门。在中心,许国湘与志愿者们要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旅游问询、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除此之外,她还要负责安排落实每天的志愿者,做好志愿者之间的交接工作。有空时,许国湘还惦记着之前结对的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常常去到他们家里或医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如剪脚趾甲、洗衣服、打扫卫生等。

去年,杭黄高铁开通后,许国湘主动报名参加高铁站志愿服务。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从早上8时持续至晚上8时,虽然每次天蒙蒙亮就要从新安江出发,但许国湘从不喊苦,她致力于给旅客带去最暖心的服务。

在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三年零四个月里,许国湘常说帮助别人能让她快乐,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影响她做好事和服务社会的初心。采访最后,她笑着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一起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