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三周年峰会召开
2019-07-14 19:48

7月12日,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三周年峰会暨跨境电商招商对接会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我市领导童文扬、夏喜生、王百金等出席。本次活动吸引了亚马逊、阿里国际、连连国际等众多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参加。

三年来,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我市跨境电商的主平台、主战场,为促进全市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成为杭州十大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培训基地之一。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平台服务、人才培育为重点,开设了阿里国际、亚马逊、速卖通三大实操培训孵化基地,累计孵化跨境电商企业160余家,培训输送人才400余人,培育了圣德义、勇华、凯特、宏都等一批跨境电商示范标杆企业。截至目前,全市上线有实绩跨境电商企业已超过160家。其中,跨境电商年销售额千万美元标杆企业3家,年销售额500万美元标杆企业3家,年销售额100万美元标杆企业10余家。同时,为突破人才发展瓶颈,在杭州设立浙西跨境园杭州分园,创立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人才飞地”。

副市长夏喜生在峰会上讲话,他希望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一如既往地对建德产业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园建设给予更多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要求市商务局和洋溪街道等单位积极创新实践,加大基础配套和服务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好地发挥园区“辐射浙西、服务中小”的作用,促进入园跨境电商企业茁壮成长;其他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三服务”等活动开展,帮助企业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合力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实现新发展。

在峰会上,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致辞,市跨境电商协会与连连国际、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管委会与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管委会与新安江职业学校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亚马逊、阿里国际、连连国际的代表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亚马逊、WISH、人才港、周五电商、市跨境电商协会、圣德义、勇华的代表进行了圆桌对话。在随后举行的跨境电商招商对接会上,外贸、跨境电商生产供应企业与采购运营商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取得了初步成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