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文序来我市调研指导
2019-07-14 19:49

7月12日,副省长王文序带领省人力社保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我市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指导相关工作。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俞伟、郑志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八一”建军节临近,当天上午,王文序一行先后考察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寿昌镇横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人员设施配备、功能分区和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不时给好举措、好做法点赞。王文序要求,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退役军人之家”。调研期间,王文序还亲切看望了部分退役军人,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在新岗位上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服从命令的优良作风,不断激发创造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王文序走进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和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调研了解机场运营、低空游览、高空跳伞、航空科普等情况。王文序希望特色小镇和所在企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随后,王文序来到市工业技校,看展板、听介绍、观航模表演,全面了解学校技工类学科建设、社会培训、技能鉴定等有关情况。王文序指出,省级职业教育要强规划,结合各地块状经济和产业结构特点做好专业布局文章,她同时勉励工业技校要借力更大平台谋发展,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引才,做强做精特色专业。同时,数字经济背景下,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学校要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实训基地的信息化水平,从线下走到线上,实现航模表演电子游戏向电子竞技的跨越式提升。

在航空小镇展厅、火车主题酒店和横钢纪念馆,王文序一行看现场、观宣传片、听介绍,全面了解了建德历史人文、横钢工业史和航空小镇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她要求建德充分利用当前通航产业的发展优势,加快省部级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等的建设,进一步打通产业链,努力把航空小镇建设成为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和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社保基金运行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情况,王文序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亮点给予肯定。她指出,建德要继续发挥文明、文化、旅游、交通、生态、水资源、天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焕发新优势,打造通航产业、职业技能培训的新高地。她强调,省市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梳理涉及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以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实施等为抓手,试点先行,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