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2019-07-14 19:50

自7月12日以来,我市境内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截至13日14时,全市面雨量达108毫米,对此,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7月13日,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俞伟、陈文岳、郑志华等带队分赴镇村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陈文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先后深入航头镇、大同镇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航头、大同境内主要溪流及小流域的水情,并对重点堤坝沿线防汛工作、部分山塘水库的巡查工作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持续的降雨不仅让小流域水位明显上涨,还使地质灾害的发生率增大,在航头镇曹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大同镇禹甸村滑坡地质灾害点,童定干详细了解了隐患点动态情况和防范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村要认真做好监测值守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周边的住户,并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情况,落实好应急、防御、抢险等防范处置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童定干在检查时强调,此轮强降雨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各乡镇(街道)、村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联动,全面进岗到位、落实值班制度,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危旧房巡查检查、地质灾害点监测防范、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等防汛防灾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并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市防汛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对全市面上防汛防灾工作的科学指导、统筹调度、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乡镇(街道)一线指导防汛防灾工作;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形成防汛防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7月13日下午,市长朱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带队前往大洋镇、三都镇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大洋镇新源村田头坞叶春寿家房后滑坡现场,现场了解滑坡和农户转移安置情况。市领导检查后当场督促镇村以农户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做好防护工作和群众转移工作。朱欢要求,继续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要注意已转移群众的回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做好地质灾害点农户的安置工作。

在胡宅村,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兰江汛情,并巡查了胡宅堤坝。市领导要求,严密组织,落实措施,确保兰江沿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都镇三江口村大坞山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在2014年完成了除险加固工程。市领导一行来到坝顶,了解水库运行和管理员的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乡镇做好巡查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带队到乾潭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吕平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施家村、安仁村,现场查看河道水位及排水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受灾情况。接着,吕平一行来到乾潭镇集镇区域,沿着街道查看了集镇灾情及灾后自救工作。随后,吕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气象局有关天气情况汇报以及乾潭镇有关受灾情况和灾后自救工作汇报。受强降雨等因素影响,乾潭镇集镇大面积积水,安仁至乾潭镇集镇320国道沿线积水严重。

吕平指出,当前正值梅雨季节,防汛救灾工作不能松懈,要围绕安全做工作。乾潭镇要做到镇村两级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对已经受灾的村庄和集镇区域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尽快缓解灾情并查明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电、桥、路、危房、窨井盖、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部位。对已经暴露和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迅速进行处置,防止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吕平强调,镇干部要深入一线,与所联系村的村干部和群众共同抗灾自救,营造良好的干群氛围。市气象局要加强与乡镇的沟通联系,及时精准发布气象预报,打好有准备之仗,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龚一桦 胡燕群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