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擦亮文明交通窗口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7-15 21:04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舒适、和谐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目前,我市共有100辆出租车、135辆公交车。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部门着力规范道路运输行业营运秩序,通过路面巡查、监控抽查、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对所有公交及出租车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保持车况良好,车容车貌干净整洁,服务设施配置完备,加大公益广告投入,持续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文明驾驶和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

尤其是今年出租车运价调整以来,交通部门加大出租车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办法、加大宣传树立标杆,出租车行业规范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4月初,我市全面完成100辆出租车车载监控视频的安装,同时对2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开展行业规范服务培训。

作为交通行业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司机的文明素养显得尤为重要。1路公交司机钭祖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先从自我做起。”7路公交司机方建伟也说:“从细微处做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他们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两人每天都要提前15分钟到达工作岗位,留出时间清洁公交车车厢,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出租车司机孙志荣自2005年从事出租行业以来,秉持“诚信、以礼待客”的原则,文明行车,给乘客带去优质的服务。他认为,交通文明应该依靠大家,广大司机朋友要从自我做起,一如既往搞好文明服务,让乘客满意。出租车司机朱明每年都参加“高考爱心车”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文明风采。

创建文明城市,交通运输先行。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从公交车到出租车,从公交站台到各大场站,从驾驶员到工作人员,处处传递着文明的新风。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