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健康志愿者协会:让“一米线”成为秩序之美
2019-07-16 22:19

市健康志愿者协会是专业从事医疗机构志愿服务的协会,一直在我市各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导医志愿服务,希望以此行动帮扶病患,同时让前来就诊的市民在“一米线”外有序排队,维持良好的就医环境和秩序,

在市一医院、妇幼保健院、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涯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门诊自助挂号机前,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来自市健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其中有离退休人员、也有医务人员,义务为市民提供协助就诊、帮扶病患、指引答疑、维持秩序等服务。

文明排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形象的体现。医疗机构挂号、缴费、取药等窗口处都设有一米黄线,窗口和地上也标有“请您在一米线外等候”的提示语。市健康志愿者协会会长徐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会遇到,患者在着急就医的情况下会忽视一米线,甚至有插队的现象。因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健康志愿者协会在协助就诊服务过程中,加强了对“一米线”公共秩序的维护。

医院“一米线”的设立,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保护个人隐私,营造文明秩序。徐贞说,起初也有群众不理解他们的劝导,但志愿者心里知道让大家在“一米线”外有序排队,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好地就医环境。真诚的服务,耐心的劝导,让更多的人多了一份理解和礼让,而今排队时并排站和人挤人的现象少了。“一米线”前有序排队,这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情,却给社会带来了一种“秩序之美”。(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