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19-07-18 00:10

7月17日,杭州市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工作调研组来到我市,针对“杭州风貌”系列丛书中的浙西重镇严州府选题,讨论撰写风格,征集编纂意见,物色丛书作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陪同调研。

丛书编辑部主任郭泰鸿带领调研组,考察了千鹤妇女纪念馆、澄清门古城墙、严中校史馆等地,聆听历史故事,触摸历史遗迹,实地感受严州文化底蕴。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市严州文化研究会专家、本市传统文化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根据“讲好杭州故事”之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编纂出版工作安排,拟在示范阶段推出“杭州风貌”“杭州风华”“杭州风雅”“杭州风情”四个系列图书。“杭州风貌”系列主要展示杭州历史风貌,放大杭州城市发展史上的特色和亮点,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杭州历史的辉煌,初定7个选题,而浙西重镇严州府就是选题之一,将设专书进行介绍。

该丛书着眼于传播普及,以青少年读者、文史爱好者为主要阅读对象,突出“轻阅读、易传播”,将呈现时代、全域、故事、开放四大特色,内容也将坚持思想性、通俗性、艺术性和科学性并重。

郭泰鸿指出,浙西重镇严州府在系列丛书中有鲜明特色。他针对丛书如何选题、文章体例及作者选择作了进一步说明和要求,指出丛书要以历史史实为骨、故事情节为肉、历史传承为魂,既与严州相关,又有趣味性和文化传承实用性。(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