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9-07-18 00:11

7月16日—17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国钦、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以及我市领导吕平、郑志华等参加活动。

7月16日下午,杭州各县(市)妇联主席分为两组,考察了位于下涯镇的之江小筑、烟渚之江两家民宿,以及千鹤妇女纪念馆、城西村美丽庭院。最后前往三都镇镇头村,了解村庄面貌、环境优化、铁姑娘在村庄发展中的作用等工作。

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建德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责,开展了很多特色鲜明并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以提炼挖掘千鹤妇女精神为契机,创新载体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到村庄庭院整治、垃圾分类、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示了建德女性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议表彰了杭州市基层优秀妇女干部和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杭州市联合银行为“三最”获奖者代表等授信。会上,建德市妇联、富阳区妇联、萧山区义桥镇妇联、桐庐县旧县街道妇联、萧山区戴村镇云锦民宿、临安区爱咯禽业有限公司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宏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等方面站位高、行动快、形式新颖、特色明显、和中心工作结合紧密,成效明显。在下一步推进过程中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实施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在推动过程中的主阵地作用;要人才引领带动,进一步激励农村女性创业热情;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助推乡村的全面振兴。(记者 吕蕾 吴燕 实习生 宋哲朝)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