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行第一次专题研讨活动
2019-07-18 00:26

7月17日晚,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行第一次专题研讨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内容。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朱欢、吕平等全体市委常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和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列席研讨活动。

童定干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论述,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跟学,仔细记录。

随后,童定干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做研讨发言。他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三篇重要论述,让我们在深刻把握“是什么”这一首要问题上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深刻把握“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上有了更坚定的立场,在深刻把握“怎么干”这一关键问题上有了更自觉的行动。作为县(市)级党委,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就是要把中央、省委、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领会好、落实好。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突出“关键少数”,全力担责任、展作为,紧扣“关键小事”,奋力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关键环节”,合力强攻坚、创亮点,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起点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吕平和市委常委、高铁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亦星也围绕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平时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深刻的研讨发言,深入贯彻落实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童定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认真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建立常委会周学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认真交流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感和所悟,并以集中学习推动日常自学,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深化认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下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