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河补习班》上映 银幕上有熟悉的家乡 现实中有17℃的仙江
2019-07-18 23:28

还记得去年夏天望江路上彩旗飘扬的场景吗?电影《银河补习班》的拍摄让那里的时光倒流至1990年北京亚运会举办之时。昨日,该片正式上映,不少建德市民专程为了寻找建德元素而走进影院。熟悉的彩虹桥是贯穿影片的核心主线,宁静的新安江畔成了主人公难舍心结、时常驻足的地方。147分钟的电影带给观众的是对家庭教育的思考,也有寻找银幕中家乡情怀的独特体验。

“之所以选择建德,一方面是影片中有较大篇幅是对20世纪90年代城市面貌进行还原,而建德正好最大程度还原了影片的叙事场景;另一方面,剧组辗转全国200多个城市,反复甄选,综合考虑城市建设、文保状况、人文氛围等,最终将建德作为主要取景地之一。”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电影《银河补习班》的情节围绕一对父子展开:爸爸马皓文,曾经是东沛市著名的桥梁工程师,我们所熟悉的彩虹桥(新安江大桥),在影片中是马皓文设计的东沛大桥。随着东沛大桥的轰然倒塌,主人公马皓文和儿子马飞的命运由此发生巨大转变,马皓文也因此错失了儿子马飞七年的成长。回归后的马皓文独自承担起了儿子的教育重任,他教会儿子要独立思考,要有永不言弃的坚韧和执著,还要有无保留的爱和相信。儿子在马皓文的教育下出色成长,而东沛大桥的事故一直是马皓文难解的心结,他时常站在江边凝望大桥倒塌的地方。

“家乡的桥塌了,好可惜啊。”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观后感。虽然影片的剧情需要让东沛大桥倒塌,但现实中的新安江大桥却值得家乡人骄傲。新安江大桥于1991年12月开工建设,全长375米,集交通和观赏于一体,是浙江省第一座中承式不等跨钢管混凝土拱桥。

电影的片名叫《银河补习班》,在马皓文所谓的补习教育下,儿子马飞实现了探索银河的人生理想。而在现实中,彩虹桥下云雾缭绕的新安江,又何尝不是一条美丽的银河,浇灌滋润着一代代的建德人。借着《银河补习班》上映的契机,我市也推出了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的银河,了解建德的彩虹桥。除了凭《银河补习班》电影票根来建德进行亲情旅游,可享受免门票优惠外,更有17℃啤酒节、17℃夜游、17℃夏日冬泳、17℃半程马拉松等清凉一夏系列活动。还等什么,快来建德打卡真实的清凉银河吧!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