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专题讨论活动和民主评议监督工作
2019-07-18 23:29

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和2019年度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监督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主持会议,副主席叶志高对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主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等出席会议。

吴铁民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是全省政协系统重点推进的重要工作,民主评议监督是建德政协的一项亮点品牌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真履职,推进专题讨论活动和民主评议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展。一方面要真正有所思考、有所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另一方面要真正抓住重点、充分调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民主评议工作。为此,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成果转化,促进工作开展,确保专题讨论活动和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俞伟就配合做好民主评议监督工作讲话。他指出,被评议的五个部门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全面开展评议,认真接受评议意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市政协常委会的民主评议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中,市政协将重点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在维护核心强定力上发力;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在服务中心强助力上发力;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在守正创新强活力上发力;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在凝聚人心强合力上发力;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在党建引领强能力上发力。市政协在专题讨论中将开展六项活动:开展一次“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组织一次“新样子·金点子”征集活功,开展一次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一次“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研讨活动,集中查找一次“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存在问题,举办一次“歌颂祖国歌颂党、不忘初心强使命”主题演讲活动。

另外,从今年6月到年底,市政协常委会将对2017年度市教育局牵头实施的校园安全“个十百千万”工程、市文广旅体局牵头实施的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的县道大中修工程、市水利局牵头实施的农村饮水惠民工程、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的新安江主城区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提升工程等五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民主评议,重点围绕项目完成情况、项目资金绩效情况和项目社会效益情况三个方面开展监督评议。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