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创建 市政协首次把“请你来协商”活动和重点提案督办相结合
2019-07-21 20:00

7月19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专题协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72号提案——《关于加快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这是我市首次将“请你来协商”活动与重点提案办理相结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柯汉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徐亚娟、王百金出席。会议还邀请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政协委员代表、市民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物业管理公司代表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提案主办单位市城管局汇报了提案答复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对提案承办答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8名市政协委员和2名市民代表围绕“推动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建”这一主题,围绕垃圾分类宣传和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集运输、末端分类处理三大专题现场提出了13个问题,相关部门对委员和市民代表的提问进行了认真回应,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

吴铁民指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省政协今年以来主推的创新品牌工作。这次将“请你来协商”活动和重点提案督办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目的是通过“请你来协商”活动不断深化提案办理实效,通过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拓展“请你来协商”平台,有效形成履职合力。有关部门要强化办理,委员要积极参与,政协要持续跟进,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和“提案领衔办理”的效果。要统筹推进、科学实施,牢牢抓住源头减量这一根本,牢牢抓住全程分类这一关键,牢牢抓住设施建设这一基础,牢牢抓住全民参与这一保障,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柯汉根指出,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要做到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强化政策保障,健全分类体系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