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乾潭镇梓洲村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7-21 20:02

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乾潭镇梓洲村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村庄的规划发展把脉问诊,为村民的民生问题排忧解难。市领导俞伟、钱晓华参加活动。

乾潭镇梓洲村位于我市东部,北与桐庐交接,东与浦江接壤,是一个依山水而建的村落。村庄及周边自然禀赋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神女峰、挑担石等自然景观,也有马岭古道、姚氏宗祠、西山桥等人文景观,同时还有香榧、猕猴桃等产业资源,具备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产业特色。一走进村里,童定干就沿着村道对村容村貌、村庄规模、农户庭院等进行仔细踏看,先后考察了村卫生室、金融服务点、文化礼堂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民宿、乡村游产业项目,并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座谈交流,详细听取村庄整体概况、集体收入、产业资源、基层治理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当地村民就业就医、子女就学、公交出行、文化生活以及公共服务等民生“关键小事”,同时针对村民的建议诉求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童定干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更加深入地走进基层乡村开展调研走访,更加精准地掌握基层群众的需求诉求,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用实际行动坚守“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初心。

就梓洲村下一步的发展,童定干强调,梓洲村两委要切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加大村庄人居环境改善力度,持续推进“三化”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村庄“颜值”;进一步讲好村庄故事,对当地的人文历史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并在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系统展陈,不断丰富村庄内涵,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以及资源优势,打响香榧、猕猴桃等农产品品牌,并重点发展好乡村游、民宿等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兴旺、村民增收;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村党组织书记以及村干部的“领头雁”作用,着力推进消薄增收等具体工作以及“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为村庄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同时,童定干还就进一步完善梓洲村基层医疗、金融、公交、就学等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