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攻坚仗 奋力开辟美丽建德建设新境界 我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7-22 22:43

7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统一思想再出发,精准聚焦再发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劲头,加压加力加码,全面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攻坚仗,奋力开辟美丽建德建设新境界。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俞伟、王江、周萍英、张早林、赵志荣、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吕平通报了全市“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新安江街道、梅城镇以及市美丽办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环境整治没有退路,必须狠下决心、背水一战。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打好环境整治主动仗,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全域美丽提档升级,长效机制更趋完善。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与上级要求、先进标杆、群众期盼相比,城乡环境整治仍然任重道远,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干必成”的决心、“管必严”的姿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把环境打造成建德“最亮眼的名片”。

童定干强调,环境整治没有捷径,必须狠抓关键、奋力攻坚。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是顺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惠民之策,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大景区建设的务实之举,更是推进建德全域旅游发展和城市转型的基础性工程,全市上下必须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劲头,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在具体工作中,要“拆”出新局面,树立“拆”字当头的意识,做到“底”要清楚、“拆”要坚决、“控”要常态、“用”要到位,用强势的拆违带动面上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要“治”出新高度,聚焦城乡环境“脏乱差”顽疾,做到集中治“脏”、彻底治“乱”、全面治“差”,从根本上予以解决、从源头上彻底根治;要“建”出新形象,大力推进美丽城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建设,重规划引领、抓项目推进、树建德特色,不断提高美丽建德的内涵和品质;要“管”出新常态,通过强化管理、建章立制、全民动员,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童定干强调,环境整治不能停歇,必须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市上下要把环境整治作为建德铁军发挥作用、建功立德的主战场,奋力往前赶、全力向前冲,做到领导再加强、标杆再拔高、督考再深化、氛围再营造,确保整治工作不虚、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细查严管,保持定力、形成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无违建市”创建、“五水共治”夺鼎、美丽城镇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上来,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