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19-07-23 23:15

7月23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安江街道部分点位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张早林、陈文岳、柯汉根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主城区秀水华庭和水韵天城等居民小区,仔细查看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居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开展情况,听取相关管理单位就垃圾分类鼓励机制、长效监管创新做法以及分类投放宣传引导等内容介绍。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实地察看农村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和处置能力。该处负责收集处理新安江街道四个行政村的餐余垃圾,并将其制成有机肥重新投入农业耕作。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制定方案、落实举措,做到精减回收点位,完善硬件设施,定时规范投放,定人强化监管,优化收运流程,提升处置能力,同时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结合,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居民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垃圾分类前端、中端、末端各个环节的同步推进,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良性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