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对标对表 擂响攻坚战鼓
2019-07-23 23:16

以深化“六个领衔”打赢杭州综合考评攻坚战

7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推进会,督查推进今年上半年以来市领导“六个领衔”和省、杭州市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对标对表,擂响攻坚战鼓,以深化“六个领衔”打赢杭州综合考评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市督查考评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市领导结合“六个领衔”工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实行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目的就是抓重点、攻难点、造亮点,这是我们的初心,“六个领衔”也已经成为建德市四套班子团结奋进的工作品牌。他强调,聚焦对标对表,擂响攻坚战鼓就是要咬定目标、点燃激情,力争跑出最好成绩。我市前期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数个“152”项目相继落地、重点(大)项目平稳推进、平台资源整合和信访稳控等难题有效破解,是实干成就实绩,成绩值得肯定。但在项目进展、经济指标、“六大行动”推进等方面也呈现出氛围不浓、标准不高、进度不平衡等问题,短板影响后劲,要保持清醒。他同时强调,奋斗才有幸福,要拔高标杆。建德要跨越赶超、加快崛起,定位要高、标准要高、效率也要高。

童定干强调,聚焦对标对表,擂响攻坚战鼓就是要迈开步子、加快节奏,确保发挥最高水平。具体而言,要在重要指标上有新提升,坚决实现预定目标,有效提高全市排名,积极做好动态监测;要在“六大行动”上有新突破,努力争先进位,打造亮点,提升标准;要在重大项目上有新成效,围绕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导向抓好招引工作,立足时间节点和领衔机制抓好项目建设,有效破解土地制约抓好项目保障;要在平安创建上有新作为,重点抓好信访化解、应急管理和基层治理;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有新力度,锁定打造“全省一流、杭州标杆”营商环境这一目标,树立外地企业乐意来建投资且项目投资落实顺利规范、本地企业安心留建发展且投资审批顺利规范两条标准,全力做优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配套环境、社会环境等五个环境,扎实推进杭州考核重点攻坚和专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

童定干要求,聚焦对标对表,擂响攻坚战鼓就是要聚精会神、重装出发,务必保持最佳状态。具体到行动中,落实能力要再提高,要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活动中,夯实专业本领,细致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带头干、担当干、合力干的思路,市领导负总责,领衔好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当好“行动队长”、“施工队长”, 量化、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配合服务工作;督促检查要再加强,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考评办等部门要定期开展跟踪督查,相关考核举措及时跟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朱欢也就我市下步 “六个领衔”工作提出了加快进度抓落实、细化举措破难题、强化督查严问责的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