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调研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019-07-24 21:53

7月2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带队来我市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预算监督联网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童文扬首先就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汇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是我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该项工作采取专题询问、专题评议、跟踪监督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听取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也通过“服务企业专题周”等载体积极开展调研走访,通过不同层面共收集了300多个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问题整改情况。中策橡胶、大洋生物、新化化工也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和汇报。

许勤华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工作,他认为建德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成效显著,并表示对于收集并反映的相关问题,杭州市人大将进行梳理,并积极反映。同时希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改造提升技术,各方面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市还汇报了预算监督联网情况。去年以来,按照杭州市人大财政预算监督联网建设统一要求,我市进行系统对接和数据上传,实现了部分预算和执行环节的数据定期上传的功能。我市还针对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推动监督系统在实战中的运用、如何加强系统运行维护、完善监督系统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