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基层基础暨“综治警网中心”建设工作
2019-07-24 21:55

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工作,7月24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基层基础暨“综治警网中心”建设、“智安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领导吕平、柯汉根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航头镇“综治警网中心”。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按照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要求,在航头镇试点打造“综治警网中心”,初步形成“信息共采、资源共享、隐患共治、平安共创、成果共赢”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该中心运行以来,辖区行政刑事受案量同比下降43.5%,警情联动处置率上升74.2% ,矛盾纠纷重复报警率下降65.7%,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会上,航头镇、寿昌派出所、航头镇大店口网格员作经验交流,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围绕“智慧安防小区”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部署了全市社会基层基础工作暨“综治警网中心”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部署了“雪亮工程”及 “智慧安防小区”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充分认可航头镇“综治警网中心”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其他乡镇(街道)从中学习借鉴经验。吕平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补齐我市基层基础工作的短板;明确目标责任,健全机制体系,年底前,全市要完成“综治警网中心”建设;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强化部门联动、夯实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副市长柯汉根主持会议,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职责、拉高标杆、形成合力抓好落实。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