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深化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7-26 00:24


7月25日,全市深化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据悉,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我市被列入2018年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市),要求我市于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自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组织建设、清产核资、权能改革、壮大集体经济、规范产权交易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会上,四个乡镇(街道)作了典型发言,10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取得了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赋码登记证书。同时,我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流转系统网上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完善农村治理、保障农民权益、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具有重大意义。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陈文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强化保障,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标准完成。

又讯 在全市深化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农产品监管情况、解读中央《意见》与规定后,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管控措施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质量安全隐患依然较多,仍然存在监管力量薄弱、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不强、准入门槛把关不严等不足。陈文岳希望相关职能单位、各乡镇(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突出重点,严查严管,迅速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管控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保障重大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安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